close

  P1010761  

 

快快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關於從美國寄包裹回台灣的這件事

因為海倫愛亂買有時候會幫家人買些東西但不想要等到海倫回台灣再一起寄回去(其實是等不及了

像是感恩節(又快到了,殺荷包時間)會買很多東西...(抖

所以海倫會用空運的方式把包裹寄回台灣

但海倫都是使用USPS美國郵局寄送

寄了滿多次的,包裹都沒有弄丟東西也沒有弄不見

不過有一次因為海倫在寄送明細裡面寫了貓罐頭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肉製品不能郵寄所以被台灣的海關查扣

海關的說法是因為沒有進口的商品證明所以不能進口罐頭?!

可以選擇退回美國或者銷毀(當然是選擇銷毀就好畢竟貓罐頭很便宜的 只是Maru會哭哭而已

S__5603439  

但其他商品都可以拿回去沒問題

因為之前其實搭飛機很多次都有帶過罐頭沒事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那一次會被攔截,不過也無從查證所以就算囉

再來海倫也用美國USPS寄過IPHONE 5S跟保養品,用的是Flate Rate就是用單一費率的價格可以把箱子塞滿寄出重量只要在範圍內就好

可以追蹤包裹也有掛號,不過價值的部分海倫會填小於$100USD(比較不會被課稅,然後寫GIFT商品明細大概填一下就好 

但是萬一東西很不幸掉了就只能賠償你填寫上去的價格,所以要實報會有被課稅的風險,但東西萬一掉了可以賠償比較多

大家自己斟酌囉!

寄幾次FLATE RATE經驗大概2周左右東西就會到台灣了,郵差先生會把包裹送到你手上簽收

 

另外,最近的這一次,寄了幾雙鞋子跟兩隻IPHONE6不過因為朋友寄錯變成用FIRST CLASS INTERNATIONAL(相當於台灣平信)寄出

因此包裹離開美國之後便無法追蹤它的位子,因此建議太貴重的物品千萬千萬不要輕易地用FIRST CLASS寄出啊!!提心吊膽的

因為裡面裝著心愛的IPHONE跟鞋鞋們,但是很無奈地被寄錯了,海倫想打電話到美國郵局但發現東西已經很快地被郵差pick up所以也拿不回來只能硬著頭皮寄了

因為是平信所以包裹之後被打開或被沒收都不會再另外通知

後來海倫打了電話到台中港的郵局詢問了一下得到一些資訊:

1.FIRST CLASS的信件/包裹,不需要簽收所以通常郵差先生會帶著東西到門口投遞,如果東西塞得進信箱會直接丟進去

如果是包裹按門鈴沒人在東西則會放在門口或圍欄裡

2.從美國寄出的USPS即使上面有資料可以用QR CODE掃但台灣不適用!因此在寄件時即使有留下號碼台灣的郵局也是看不到的(系統不同

3.當你真的不小心把東西寄成了平信又苦等不到,這時候可以打電話到台中港的郵局去(因為他們說在台中的國際包裹郵件都會先到那邊在那邊統一發送到不同地方

所以海倫提前打電話到台中港郵局去,剛好稽查跟郵差先生人都好好!!真的不得不誇獎他們!!

 

知道我在等包裹先幫我留下資料然後跟我說東西再等幾天就會到一到會馬上通知我(大概知道我很擔心吧@@

而且過了一個多禮拜以後海倫又打電話去詢問竟然都還記得我!!!揪甘心

然後大概過了12個工作天(跟FLATE RAT速度其實差不多,然後一大早8:00就收到郵差先生的來電

很開心的跟海倫說妳的包裹我收到了!!哪時候幫妳送過去?(聽到這句話差點沒有感動落淚

郵差先生知道我很擔心包裹特地一大早上班馬上打電話給我!對中華郵政因此大大的加了好多分數

原本很擔心包裹會不見、會被打開偷走東西,但是郵差先生說包裹好好地都沒有被開封過,整個擔心都煙消雲散了

 

 

 

累積幾次的心得是:

如果東西不貴重也可以等待(最可能會到一個月左右也有可能)想省點運費可以用一般FIRST CLASS寄,費用會隨著重量增加而增加,不太會被抽查

如果裝有貴重物品也不想提心吊膽建議使用FLATE RATE,但費用較高(固定費率像台灣的便利箱,收到的時間和FIRST CLASS差不多,有時候會被抽查

以上的方法都是空運!

價格吊牌最好先剪掉比較不會被課稅哦!或者在填寫品項的時候可以寫上USED(使用過的)也比較不會被打開

因此小小建議如果想寄FIRST CLASS省運費東西也不是太貴重可以另外在外包裝上寫上中文的收件人、電話、地址這樣可以增加包裹安全抵達的機率

有時候也會請朋友回台灣的時候一起帶回來,比較安心

用USPS寄了很多次很幸運地東西到目前為止也都沒有丟過>_<台灣的郵局真的服務很好揪甘心X10000

 

以上,有其他疑問在留言給我哦!那我要繼續去忙了(奔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SPS 美國寄包裹 空運
    全站熱搜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